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拉伊标轨铁路正式动工

2017年03月07日23: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日,尼代总统奥辛巴乔为拉伊铁路剪彩。 李 凉摄

人民网拉各斯3月7日电(记者李凉)7日,由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至卡诺标轨铁路拉各斯至伊巴丹段(拉伊铁路)正式开工。尼代总统奥辛巴乔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巢小良总领事等出席典礼仪式。

拉伊铁路南起尼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北至奥约州首府、工业重镇伊巴丹,全长156.08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双线标准轨距,设计最大行车时速150公里,项目合同总额15.81亿美元,工期三年,开通后兼顾客运和货运。

据中土公司介绍,拉伊铁路项目是继阿布贾至卡杜纳段铁路实施完成后,尼方拟实施的铁路现代化项目第二个标段。早在2006年,中土公司就与尼交通部签署了总额为83亿美元的拉各斯至卡诺项目商务合同,是中国当时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项目。

奥辛巴乔在开工仪式上说,对尼民众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布哈里总统对此项目予以高度关注。项目开工将为大批年青人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将带动整个西南地区社会发展。在此,特别感谢中国政府鼎力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土公司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中土公司总经理李建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伊铁路是尼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开工建设将创造4000多个工作岗位,带动建材、工程机构等配套产业发展,创造新的税收机会,为尼经济振兴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