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有关部门呼吁加强无人机管理 避免安全事故

2017年03月07日1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随着无人机使用率提高,英国近年来频繁发生无人机和飞机近距离遭遇事件。负责航空安全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日前呼吁加强对无人机的管理,以避免可能危及航空安全的事故发生。

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是在调查去年一起事件时作出上述呼吁的。2016年8月16日下午,英国皇家空军一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正以每小时200多公里的速度在600多米空中飞行时,汉普郡奥迪厄姆空军基地的空中管制员在雷达中突然发现一个虚影正徘徊在这架直升机的前进路线上,于是通知飞行员紧急转向避开障碍物。

飞行员在接到通知后发现前方约40米处有一架黑色小型无人机,立刻调整航向,后顺利在空军基地降落。

空中相遇委员会在调查后认为,无人机操控者未能监测到其他飞机的飞行路径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碰撞,负有主要责任。报告指出无人机与直升机的碰撞风险很高,可能导致飞机系统失灵甚至酿成机毁人亡的惨剧。

英国法律规定,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400英尺(约合122米),飞行时必须在操控者的视线范围内,并远离民航客机、直升机和机场。上述涉事无人机明显违反了这一规定,但调查人员最后并没有找到肇事者。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发生50多起无人机与飞机险些相撞的事件。2015年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一架无人机在跑道上空拍摄飞机降落的画面,险些与一架空客A321飞机相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