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官员再次就贸易逆差问题批评德国

2017年03月07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白宫官员再次就贸易逆差问题批评德国

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3月6日再次就贸易逆差问题批评德国,并称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下周访美期间,美国应就这一问题和德国进行坦率讨论。

纳瓦罗当天在出席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会议时说,对德贸易逆差是美国必须处理的难题,特朗普政府正认真思考如何改善美德经贸关系。据美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将于14日访美,并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谈。

纳瓦罗上个月曾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导致欧元被“严重低估”,损害了美国利益。对此,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回应说,相对于德国竞争力目前欧元汇率的确太低,但欧元汇率走低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导致的,德国无法干预。

纳瓦罗强调,德国不能以欧元区做挡箭牌,他相信双方通过坦率交谈可以找到减少美德贸易逆差的方法。据美方公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德国是美国第三大贸易逆差来源国,仅次于中国和日本,美德贸易逆差达649亿美元。而得益于欧元持续贬值,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创下历史纪录,高达2529亿欧元(2676亿美元)。

纳瓦罗5日还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巨额贸易逆差不仅将损害美国经济,还将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因此对新一届美国政府来说,恢复贸易平衡至关重要。

不过,纳瓦罗表示,美国政府将通过“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来解决贸易失衡问题,而非观察人士此前担心的提高关税或非关税贸易壁垒。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