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创新型企业在华“加速”

2017年03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崔广琪) 昨日下午,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汇集了来自法国的5家数字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代表,这标志着由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共同运行的2017年度的“中法创新加速器Impact China”项目的第一阶段正式启动。

这是继去年“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成功举办后,中法两国创新型初创企业之间的又一次深度切磋。记者从当天举办的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今年的“加速器”项目尤其针对那些发展已趋于成熟、优先考虑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创新型企业。

“加速”大于“孵化”

第一阶段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盛景国际创新孵化器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参赞、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区主任白幻德(Philippe Bardol)强调:“此次项目不同于往届,这些企业不会仅限于通过在华做市场调研而摸索入驻中国的可能性,而是多次、中长期停留,以求真正进入中国市场。”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参赞、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区主任白幻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法国商务投资署供图)

据介绍,从3月6日开始,这5家公司将跟随项目来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进行为期5周、分为3个阶段的密集型“加速”之旅,频繁并深入接触当地企业、投资人、合作伙伴等。由此可见,此行的“加速”意义大于企业的前期“孵化”。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5家企业此前都已不同程度地接触过中国市场,它们的专有技术涉及多气体分析、近距离交互、高度智能软件开发等,可应用领域覆盖工业、环境、航空、酒店、文化场所等。

入选“中法创新加速器”项目的法国企业Ubudu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企业服务。(人民网 崔广琪 摄)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