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对美方撤销对伊公民入境限制“感到满意”

2017年03月07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伊拉克外交部3月6日说,伊政府对美国政府撤销对伊公民入境限制“感到满意”。

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贾迈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签署的新版入境限制令撤销了对伊公民的入境限制,伊政府对此“感到满意”,认为此决定将有助于加强伊美两国在多个领域的战略同盟,特别是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行政令,对上任首月颁布的引起巨大争议并被联邦法院冻结的入境限制令进行修改并重新发布,原行政令被撤销。新行政令维持暂禁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6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规定,但将在此前也被列为受限国家的伊拉克排除在外。

这项将于本月16日正式生效的行政令说,“伊拉克情况特殊”,美国与伊拉克政府之间存在密切合作,伊拉克政府军为收复国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攻势,“展现了坚定的决心,并赢得了尊重”。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境内部署超过5000名士兵,帮助伊拉克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