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德国过半民众反对增加军费 忧引发军备竞赛

2017年03月07日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多次表明要盟国承担更大的防务责任,以致德国政坛出现越来越多要求建立更强大军队的呼声,不过许多德国民众对于德国扩军仍存疑惑。

  据报道,自美国去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以来,夹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德国越来越没有安全感。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一直呼吁盟友加强军事力量,德国遂爆发柏林围墙倒塌后最激烈的扩军辩论。

  德国国防部上月宣布将军队人数从16万增至近20万,过去26年不断削减的军费也将于今年上升8%。

  德国总理默克尔虽批准增加军事开支,但也呼吁德国人保持冷静。德国防长冯德莱恩则持强硬态度,他称德国不能“放弃”其军事责任。

  同时,德国也出现了要求拥核的呼声。《法兰克福汇报》出版商科勒最近撰文说:“如果特朗普坚持自己的路线,美国将让欧洲人承担1945年以来最大的欧洲防务责任。”他指出,这意味着更高的国防开支,德国人应重新思考原本不可想象的问题,即建立德国的核防御能力。

  不过,许多德国民众对于德国扩军仍存疑虑,半数以上民众反对政府增加国防开支,一些民众也担心德国扩军会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根据德国《亮点》周刊的民调结果,55%德国民众反对增加军事开支,42%民众表示支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