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签署新“禁穆令”:伊拉克不在列 绿卡不受影响

2017年03月0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N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特朗普6日签署一道涉及赴美移民和旅行的新的行政命令。这项修改过的行政令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移民和旅行者进入美国,禁止期为90天。很明显伊拉克已经不在禁令之中。此外,绿卡持有者和合法签证持有者不受影响,但难民被禁止入境120天。白宫方面认为,这项新禁令不会被法院叫停。

白宫顾问康威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伊拉克将不在禁令名单之中,“由于他们加强了对旅行者的审查和报告制度”。康威说,禁令还将明确表示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即绿卡持有者将不受旅行禁令影响。而合法持有签证的旅行者也将不受禁令影响。新的禁令将于3月16日生效。

和此前的禁令一样,新禁令在120天里禁止难民入境,让联邦政府有足够的时间加强“严格的审查”程度,以禁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与此前禁令不同,叙利亚居民不再被永久禁止入境美国。“如果你有旅行文件,有签证,或者你是美国永久居民,那么你将不用担心行政令会对你产生影响”,康威说,“此外,伊拉克也不再受禁国家名单之中,因为他们已经加强了对旅客的审查和报告制度”。

六周前,联邦法庭阻止了特朗普的行政当局1月27日颁布的旅行禁令。该禁令暂时禁止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该禁令还暂停了美国的难民接纳项目。(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