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伊朗舰艇迫使美军巡逻舰改变航向

2017年03月0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海军一位官员表示,上星期六,一艘伊朗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行驶到距离美军 “无敌号”侦测舰550米的地方。这位官员并且表示,伊朗方面的上述行为“不专业、不安全”,美国军舰被迫改换行驶方向。

事发时,这艘伊朗革命卫队攻击型舰艇突然出现在美国海军“无敌号”侦测舰前面,并且停留在水面上,迫使美国的这艘军舰和其他舰船绕开行驶。美国海军这位官员对美国媒体表示:“这么做是不安全的;光是在狭窄的水域绕开他们走,就有可能会出问题。”在整个事件过程中,美国海军的这艘舰艇并没有收到轻型武装的伊朗小型舰艇发出的任何通讯。

就在这一事件发生几天前,另外一艘伊朗军舰开到了距离当时在阿曼湾行驶的另外一艘美国海军巡逻舰140米的地方。美国海军官员说,那次近距离遭遇“不专业,但安全”,因为船员们至少“知道其他船正在做什么”。(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