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本月访美晤特朗普 料将谈及北约未来

2017年03月0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3月6日证实,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月14日访美,并于当天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赛贝特透露,默克尔预计将与特朗普讨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以及北约伙伴关系的未来。

赛贝特是在当天于柏林举行的政府例行发布会上确认这一消息的。日前,已有报道称默克尔将不会等到特朗普7月来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而于本月先行访问美国。

特朗普正式就职后于1月28日与默克尔进行了通话。德美两国当时在共同发布的新闻稿中写道,特朗普接受了默克尔邀其出席7月汉堡G20峰会的邀请,并期待不久后在华盛顿会见默克尔。

赛贝特表示,默克尔此访是在上次通话的基础上,双方又一次展开深入交谈的机会。

针对默克尔此次访美的首要关注点,赛贝特表示,默克尔与特朗普会晤预计将谈及维系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因素、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的北约伙伴关系的未来”。

同时,默克尔还将代表本届G20主席国德国向特朗普介绍今年G20框架下的各项情况。而经济议题预计将不会成为默克尔此访的主要焦点。赛贝特说,默克尔将不率领德国经济界代表一同赴美。

当被问到默克尔访美是否应美方邀请时,赛贝特回应称,此类访问“当然一直是应东道国的邀请”。会晤结束后,两国领导人预计将循例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赛贝特称,暂时无法披露有关默克尔此访的更多细节。

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之后,默克尔将是特朗普上台后第二位访问美国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由于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和当选后曾发表一系列针对德国、甚至针对默克尔本人的批评言论,外界对默克尔此次访美能取得何种成果颇为关注。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