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发生踩踏事件致8人死亡

2017年03月06日21: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一个食品发放现场6日发生踩踏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28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埃丝特·卡通戈说,事件发生在6日早晨,当时基督教会下属一个团体在卢萨卡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组织食品发放。超过3万名当地民众涌入发放点,导致踩踏事件发生。事件造成5人当场死亡,3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8名遇难者中包括6名女性、1名成年男子和1名男孩。

卡通戈说,警方已驱散人群并着手展开调查。据悉,该团体上周发布消息说,将免费发放3.5万份食品给当地生活困难民众。6日早晨5时,大批民众已开始在发放地点聚集。

世界银行2016年10月发表的报告显示,在赞比亚1620万人口中,贫困率为57.5%(按每人每天生活费不到1.9美元计算)。(记者彭立军)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