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反对朝鲜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活动

2017年03月06日1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耿爽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有关朝鲜当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不明飞行物的报道进行回应时做上述表示的。

耿爽说,中方也注意到,美韩正在进行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此外,据耿爽介绍,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于3日分别同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尹汝尚、朝方团长金烘均通话,重点就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和关切。

“武大伟表示,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无助于半岛问题的解决,还可能加剧对立,使形势更加复杂,希望美韩保持克制,防止进一步激化矛盾。”耿爽说。

据他介绍,武大伟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要求美韩重视中方严正关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