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独检组公布亲信门调查结果 朴槿惠涉嫌13项罪名

2017年03月06日16: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2时,朴英洙独立检察组公布的“亲信门”最终调查结果显示,对总统朴槿惠适用的犯罪嫌疑增加到了13项。

据悉,此前,朴槿惠的犯罪嫌疑只有8项,独检组在此基础上为朴槿惠追加了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三项)和违反医疗法等五项嫌疑。

对于其中收受贿赂和与KEB韩亚银行有关的两项滥用职权嫌疑,独检组将朴槿惠列为共犯,将嫌疑案件移交给了法庭,对于其他三项嫌疑,独检组将相关案件移交给了检方。

独检组首先在崔顺实从三星收受贿赂的嫌疑中,明确将朴槿惠列为共犯。朴槿惠涉嫌授意政府部门批准三星物产公司与第一毛织公司合并等,协助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顺利继承集团经营权。

朴槿惠还涉嫌不正当介入KEB韩亚银行的人事工作。朴槿惠涉嫌与崔顺实串通,强迫韩亚银行提拔崔顺实的亲信李尚华担任银行国际营业部第二本部长。

独检组调查发现,朴槿惠曾在2016年1月前后,通过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官安钟范、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向韩亚金融集团会长施加压力,涉嫌滥用职权。

此外,独检组还在违反《医疗法》进行秘密诊疗、滥用职权制作并管理文化界黑名单、滥用职权干涉文体部人事任命等嫌疑中,将朴槿惠列为嫌疑人进行立案,并移交给检方处理。

此前,检方曾在去年12月前后认定朴槿惠涉嫌滥用职权、强迫、强迫未遂、泄露公务机密等8大嫌疑,将针对朴槿惠的调查工作移交给独检组。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