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亲信门”独检组公布调查结果 称朴槿惠与亲信勾结收受三星贿赂

2017年03月0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6日电(成硕)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公布调查结果,称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受贿、制定“文艺界黑名单”,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行贿等确属事实。

独检组称,朴槿惠2015年曾指示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以支持李在镕当选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则向崔顺实及Mir财团、K体育财团等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作为回报。

关于朴槿惠在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惨案发生当天的7小时行踪,独检组表示未能得出确凿结论,但整形外科医院院长金英才等人确实经崔顺实介绍,出入青瓦台为朴槿惠进行诊疗。

独检组于2016年12月21日开始对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展开调查,上月28日正式结束调查活动。在历时70天的调查中,独检组先后起诉了崔顺实、李在镕等“亲信门”事件核心人物,并认定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受贿,以涉嫌受贿对总统朴槿惠立案。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