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善念的花朵”爱的分贝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03月0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重庆华侨城业主孩子合唱《爱的分贝》

重庆华侨城业主孩子合唱《爱的分贝》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3月2日,第18个中华爱耳日前夕,“善念的花朵”爱的分贝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欧美同学会举行。200多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度爱的分贝五周岁生日时光。

五年前,30多位华语名主播在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下发起了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至今共帮助2000多个贫困聋儿家庭。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项目涉及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家长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等,全力打造为听障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救助服务的公益机构。

纪念活动上,爱的分贝资助康复的第一对双胞胎澎澎、灏灏作为开场主持人亮相。捐赠人罗斌、王立红、受助家长郑旭日、志愿者张然、黄翠湘作为爱的分贝五年来成长的亲历者,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他们参与公益的心路历程。爱的分贝成立公益委员会,成员包括全国各地的主持人、企业家、艺术家、专业人士等,积极吸纳社会爱心人士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参与到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活动中,用自己所长为听障儿童打造一个公益生态圈,共同推动爱的分贝未来成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致辞,充分肯定爱的分贝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爱的分贝能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扶贫救困公益事业的发展。爱心企业北京快道网络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与爱的分贝共同启动“爱的分贝·快道公益计划”,在全国开展听障儿童救助工作。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庄亮等领导也一同出席了本次此次活动。

活动最后,李修平、姚雪松、季小军、张泉灵、春妮等十几位知名主持人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公益朗诵会。重庆华侨城儿童合唱团用他们纯真美好的声音唱响爱的分贝主题曲,在“善念的花朵”主题下,寓意众多美好的爱心,犹如善念的种子,在时间里不懈生长,开出芬芳的花朵。(唐萌)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