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耶鲁大学举行2017中美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

2017年03月0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耶鲁大学2017中美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的演讲嘉宾与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人民网纽约3月4日电(记者 殷淼)3月4日,美国耶鲁大学举行了2017中美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来自常春藤盟校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康涅狄格州、纽约的嘉宾聚集一堂,探讨中美投资创业合作、FinTech创业与投资等前沿课题。

中美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由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蜂巢聚创协办。

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旅美海归作家冰凌作为特邀嘉宾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论坛介绍了二十多年来开展中美文化交流的情况和自己海归创业的经历,阐述了自觉发挥中美文化交流正能量、以民间力量来推动中美两国友好发展的重要性。

全球汇项目联合创始人、上海爱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万林作了《跨境支付与无现金时代的开启》的演讲。王万林认为,全球无现金时代已经来临,希望将全球汇项目做成FinTech界的独角兽,促进全球贸易的高效对接与流转。聚量创始人、金融工程学博士杨翰超介绍了(聚量)新型智能投顾。在中美6000余股票及Lending Club数十万标的上建立了高质量的模型库,包括金融物理学,复杂系统投资组合优化等量化技术。

在论坛下半场,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以近10年采访两百多位海归创业者,以及浙江杭州创新创业环境与政策为实例,来介绍海归回国创业如何落地的六大技术性问题和解决方法,引起了全场嘉宾强烈的反响。

 道创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傅哲飞在以《中美企业服务的创新与机遇》为题的演讲中,介绍了如何把握机遇,创新与升级中美企业的服务。郑和导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张健则在《中国人的美元资产配置》的演讲中指出,美元资产配置服务将是继80年代国库券、90年代股票、00年代房地产之后,金融投资领域的热点行业,希望向国内推广美元资产配置的服务内容和解决方案。

论坛当天,还分别举办了由史带集团战略项目联系总监王阳、蜂巢聚创商务拓展部经理李坤远、王万林、杨翰超主持的《中美FinTech创投发展趋势》和由论坛总策划杨佳妮、冰凌、傅哲飞、张健主持的《中美创投机遇与挑战》两场专题讨论。在互动讨论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有问有答,气氛十分活跃。

论坛最后,杨佳妮对2017中美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当前,中美两国关系正处于新的历史阶段,世界正在持续一场技术改革,正在经历资源的重组配置,越来越多的科技涉足金融领域,解放了人类的技术劳动力。今天的论坛会议云集了在中美创业界不同年代和年龄阶段的留学人员群体,如今留学生的职业选择,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去留问题,而是上升至如何合理利用身边的国际资源,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并推动经济发展,为中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还表示,在今天看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美国尚未成型的对华政策下,留学生创业坏境实则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但前提是创业者能够理性跟随文明前进的方向,结合自身特长及优势,并将这种特长和优势因地制宜地转化成有效的生产力。

杨佳妮表示,现今有强大技术背景和管理能力的名校留学生早已屡见不鲜,而在此基础上能够抛开自己身上精英主义的光环,有勇气选择从“零”开始实干的人实属稀缺珍贵。未来的世界,需要更多“接地气”的精英而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强调,别人尊重你不是因为你的学历和地位,而是你帮助过多少人,为这个社会作出多少贡献。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无论身处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会被这个社会所接纳。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生冯晓伟表示,参加今天的论坛会议收获颇大。他之前在国内有创业经历,他打算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学习美国这边的管理经验后回国开创自己的新事业。来自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等院校的嘉宾孟宪举、黄颖秋、曹希等也表示,通过这次论坛会议,了解了许多投资创业新的知识,对今后创业将有很大的帮助。冰凌还以杭州海外人才顾问身份邀请参会嘉宾今年夏季组团前往杭州考察,并在会后解答了嘉宾们提出的回国创业各种问题。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