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爱国藏胞欢庆藏历新年 畅谈回国参观感想

2017年03月0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3月4日电 (记者李秉新)2月27日是2017年藏历新年。日前,纽约部分爱国藏胞欢聚一堂,身着民族盛装庆祝自己的节日。在欢庆节日的同时还举行了座谈会,部分藏胞畅谈回国参观的感想,讲述祖国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纽约爱国藏胞代表德青活佛在致辞中说,回国考察,感受颇多,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实在不敢相信。说到社会发展,西藏各地商业、农牧业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发展,大大小小的公路、桥梁通到了村村户户,农牧民们家家都买了汽车,政府补贴每家每户修建了室内卫生间,老人、病人和困难者每个月都能拿到政府拨给的津贴。中央政府毫不吝惜地提供各学校支出费用,让青年人受到良好教育,寺院周围环境更是整洁卫生,人民生活大为改善。他呼吁海外藏胞应当善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为家乡多做善事,不要继续上当受骗。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在致辞中首先祝贺爱国藏胞节日快乐,扎西德勒。他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广大藏族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绚丽灿烂的藏族文化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藏胞都亲眼见证了家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惊人进展,西藏人民与世界人民一样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对先进科技十分崇尚,对时尚文化也很热衷,西藏早已不是外界想象中当年的样子,今天的西藏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国际发展接轨。广大旅美爱国藏胞心系祖国,心系家乡,为促进家乡建设,传播藏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做出了巨大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们的爱国行动,为推动国际社会认识一个真实的新西藏多做贡献。

旅居海外多年的藏胞奇美南杰1959年随达赖集团流亡印度,从事对流亡藏人的教育工作。随着时间推移,他与达赖集团在政见上发生分歧分道扬镳。前些年他回藏区参观考察后思想上受到极大震动。他亲眼见到一些小乡镇藏族同胞越来越富裕,交通越来越便利,许多县城都通了飞机,大家信哪个教哪个派都可以,受教育程度比以前不知高了多少。他感慨道,在海外流亡这么多年,现在真心想对广大藏胞说一句,西藏才是藏胞真正的家。

部分藏胞还唱起藏族歌曲,向来宾献上哈达。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