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大选在即 黑马马克龙奔腾而出

2017年03月04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法新社美联社报道,法国的下一任总统可能是39岁特立独行的前经济部长埃曼努尔·马克龙,他与任何主要党派无关,也没有竞选经验,不过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些经验。

3月2日,也就是离第一轮投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独立的中间派候选人埃曼努尔·马克龙全盘抛出其政治纲领,阐明了一系列提议,包括缩减法国议会并精简政府机构,加强与欧盟的合作,打击裙带关系网,并且奖励从低收入社区雇佣劳工的公司。

这位前投资银行家将自己定位于中产阶级和劳工阶级的维护者,他形容自己生长在一个中型的法国城镇,并接受“共和国学校的教育”。此前马克龙因为缺乏明确的纲领而不被看好。不过现在,也就是4月23日的首轮投票之前,他的民调已经高居第二位,仅次于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然而根据多项民意测验,他可能在5月7日的次轮投票中获胜。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的政治学家菲利普·德法尔热说:“对欧盟来说,马克龙是最好的人选。但是他能选上吗?这有很多问号。他没有政治机器,他很年轻,没有经验,从没担任过民选官员。”马克龙操流利的英文,他在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等议题上和美国政府有尖锐的分歧。但是他也指出能够与美国合作的领域,包括分享伊拉克与叙利亚方面的情报,并说如果他当选,将寻求与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老任)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