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每年大约百名野生动物保护者殉职

2017年03月04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3日星期五是联合国指定的“世界野生动物日”。这一节日的设立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关注野生动植物这一议题。每年都有更多的野生动植物种类被增加到濒临绝种的动植物名单上。这一领域的活动人士警告说,必须要采取果断的行动,才能够避免更多的野生动植物面临即将绝种的命运。

今年一月,挪威在海滩上发现了一具鲸鱼的尸体。尸检发现,鲸鱼肚子里全都是塑料,最大的一块塑料竟有两米多长。挪威动植物学家利斯里万德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条鲸鱼行为反常、最后死在海滩上的原因。”

有一种理论说,很多海生动物都将浮在水面上的塑料当作食物。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士说,后果极其严重,并呼吁各个公司企业减少塑料产品的制造。

绿色和平组织的路易萨·卡松说,“每年都有一千两百万吨塑料进入海洋,每一分钟就有一卡车塑料产品被扔到海里。塑料因此正在进入整个海洋食物链的每一个环节,很多海生动物都因为吞食了塑料而后果不堪。联合国警告说,在环球范围内,人类的各种行为正在严重破坏动植物的多样化以及多元化。

今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是“倾听下一代的声音”。很多活动人士警告说,由于大量动植物濒临绝种,未来一代又一代的人恐怕将看不到很多我们今天能够看到的动植物。在非洲很多地方,大象和河马面临着严重非法捕猎。肯尼亚野生动植物部门过去几个星期以来,正在四万八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进行年度大象“人口”普查。肯尼亚野生动植物局的那吉恩说,“我们在2014年的时候成功限制了非法捕猎,所以这次期待着大象的‘人口’会比过去多。”

保护野生动物有时候很危险。上个月,肯尼亚的一名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就丧生在非法捕猎人的枪口下。一个动植物保护组织说,每年都有大约一百个野生动物保护人员以身殉职。(老任)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