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研究指出:劳动者受教育程度越高 市场表现越好

2017年03月0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2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京共同发布《教育、劳动市场表现与教育政策》(以下简称《教育》)一书。该书主要研究教育与受教育者在劳动市场表现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讨论中国的教育政策。

该书指出,教育改善受教育者在劳动市场表现的几乎所有方面。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城镇居民、农民、农民工的工资都显著提高、失业率下降、晋升机会增多、创新能力越强,且具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感。受教育程度越高的农民工,创业概率越大,越会选择非农职业或兼业。

据此,该书认为中国仍因大力发展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让更多的人通过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改善其在劳动市场的表现,并在人力资本的积累上形成比较优势,有利于改善国际贸易的条件和国际分工、提升整个民族的素质。

此外,该书还研究了政府针对农民工的培训对其在市场表现的提升效果,提出应谨慎推进政府组织的针对农民工的培训。

据悉,《教育、劳动市场表现与教育政策》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樊明教授指导河南三所大学24名本科生,在全国20个省市区进行问卷调查后完成。(江婧婍)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