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对韩美年度“关键决心·鹞鹰”联合军演高度关切

2017年03月0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针对韩美3月1日起开始举行的年度“关键决心·鹞鹰”联合军演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有关方面表达高度关切。

相关内容如下:

问:我们注意到,韩美已于3月1日起开始举行本年度“关键决心·鹞鹰”联合军演。据媒体报道,“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B-52战略轰炸机、B-1B兰斯轰炸机、B-2隐形战斗机以及F-35B战斗机等美战略武器将参演。同时,双方还将在本次军演首次演练“萨德”作战概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有关方面表达了中方对此的高度关切。

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有助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我还要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以免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