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境内不存在所谓“反‘萨德’运动”和“暴力运动”

2017年03月0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中国公民入境济州岛受阻事件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内容如下:

问:今天下午,中国国家旅游局约见了韩国驻华使馆官员,就中国公民入境济州岛受阻事件提出交涉。这是否和“萨德”问题有关?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你提到国家旅游局向韩国驻华使馆提出交涉,我不了解有关情况。

关于“萨德”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坚定的。

我们多次说过,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但这需要有相应的民意基础和舆论氛围。

我不得不再说一句,与其总是在这里捕风捉影或疑神疑鬼,不如切实倾听民众呼声,采取有效措施,以免中韩关系和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受到进一步损害。

问:据报道,韩国文化部门和旅行社称,中国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禁令,禁止中国旅游团组赴韩国旅游。你能否证实?

答:我没有听说过有关情况。刚才我再次重申了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在此不再重复。刚才我也说过,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问:据报道,中国一家乐天百货商店附近发生现代汽车被砸事件。部分人士担心中国国内“反‘萨德’运动”正朝着暴力方向演变。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想指出的是,在中国境内不存在所谓的“反‘萨德’运动”甚至“暴力运动”。至于你提到的具体事件,如果在中国发生违法事件,司法机关将会进行调查和处理。

我刚才一再强调,希望有关方面倾听民众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受到进一步损害。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