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特朗普上任一个月 美媒近九成报道都是负面新闻

2017年03月03日16:5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的第一个月里,他和媒体之间好像是直接跳过了“蜜月期”,不断上演着互相伤害的戏码。《华盛顿时报》网站3月2日报道称,美国媒体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在特朗普就职之后的30天里,88%关于特朗普及其团队的电视新闻报道都是负面的。

  这项研究的对象涵盖了美国广播公司(ABC)、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晚间新闻播报的内容和语气语调。结果显示,“三巨头”总共制作了16小时关于特朗普及其团队的新闻,时长占到他们30天晚间新闻报道的54%。

  研究室主任里奇·诺伊斯和研究员迈克·山德拉指出,在这些报道中充斥着普通民众对特朗普政策的不满,仅穿插一小部分总统支持者的言论,并且主播和记者也时常将自己带有反特朗普色彩的评论带入报道中;虽然历任新总统都是新闻热点人物,但现在的电视新闻仅沉迷于报道特朗普执政的负面消息。

  研究还发现,关于特朗普“禁穆令”的负面报道是最多的,总计报道时长超过3小时;媒体喜欢报道的其他负面消息还包括美墨边境筑墙、内阁人选问题以及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高琳琳)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