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葡萄牙22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开工

2017年03月03日16: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包的葡萄牙2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工程项目开工仪式1日在距首都里斯本约250公里的葡南部小镇瓦凯鲁什举行,葡萄牙经济部长马努埃尔·卡布拉尔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参加了该项目的开工仪式。

  彭寿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将促进中国建材和葡萄牙在区域市场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三到五年内双方将共同携手将葡萄牙光伏电站项目合作的规模扩大到1G瓦以上,并将葡萄牙作为中国建材未来在欧洲地区发展的重要窗口,积极参与葡萄牙新能源、 新材料以及现代化绿色住宅等领域的投资、开发和建设。

  葡萄牙经济部长卡布拉尔代表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感谢彭寿董事长参加当天的开工仪式,并表示葡萄牙太阳能资源丰富,可再生能源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中国建材在英国光伏市场已取得极大成功。他期望中国建材借该项目能够扩大其在葡萄牙可再生能源的业务,为当地就业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去年11月成功获得葡萄牙2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工程总承包EPC合同,该项目是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葡总承包的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

  近年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发运作海外光伏EPC总承包市场,过去三年里中国建材在英国累计总承包完成超过200兆瓦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并一举包揽了英国单体规模第一和第二大光伏电站的总承包建设。(记者章亚东)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