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男子切除脑瘤时弹吉他 手术中还跟妻子通电话

——史蒂芬·马修(STEPHEN MATTHEW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原文发表于2017年3月2日
2017年03月03日16:0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巴西一名男子在进行一项复杂的头部手术摘除肿瘤时,用吉他弹奏了首当地流行歌曲,这让进行手术的医生舒了口气。

罗登在手术中弹吉他。

40岁的罗登·巴蒂斯塔去年被诊断出颅内长了一颗心形肿瘤。他告诉当地媒体:“医生告诉我得进行手术,并且有两种方式做这个手术。一是在完全麻醉状态下进行,二是手术过程中我保持清醒状态。”

他决定选择第二种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成功率更高。“然后医生就想到让我在手术中弹吉他的办法。” 罗登补充道。

医生对此解释道,这是让他们知道手术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的最快方式。因为如果病人无法背诵歌曲,这就会给他们机会及时重新检查病人脑部控制动作、语言和感觉的区域。

罗登在手术过程中还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感觉像是个“战士”。

手术中,罗登给妻子打了个电话。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罗登已完成手术,在家休息恢复。

2015年巴西就有过此类案例,一名病人在进行头部手术时用吉他弹奏了首披头士乐队的《昨日》。

据悉,头部手术通常在病人清醒的状态下进行。很多医生在切除头部重要区域附近位置的病变时,倾向于让病人保持清醒。因为这样,医生们可以持续监控到自己有没有误损病人大脑的功能。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