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专家看两会:期待中国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2017年03月0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3日电(夏雪)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拉开帷幕,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中国两会一直是海外专家学者近距离观察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为此,本网记者采访了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丁相基,请他谈谈对本届两会的展望。

“在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英国脱欧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充满了不确定性”,丁相基针对当前的国际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中国的经济、外交政策将对世界各国具有巨大的影响”。

“考虑到当下不明朗的国际安全环境及深受贸易保护主义困扰的世界经济,期待中国能提出缓和国际紧张局势、促进自由贸易、助推经济企稳回升的政策。”他对此次两会持积极态度,并预测“今年的两会可能会将稳中求进作为总基调,推出供给侧结构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等具体政策。此外,还会继续推进包括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在内的一系列民生政策”。

最后,丁相基对记者说:“全世界人民都期待中国两会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缓和当下日益紧张的世界局势,并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