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俄比亚西部发生一起袭击事件

2017年03月0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日电(记者李志伟)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政府2日表示,该国西部靠近苏丹边境的复兴大坝1日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袭击。安全部队击毙了13名袭击者,7名袭击者被捕。

由于3月1日是埃塞俄比亚历史上著名的阿杜瓦战役胜利121周年,因此埃塞俄比亚政府指责袭击者特意选择了这样一个日子发动袭击。埃塞俄比亚政府助理发言人扎齐格·阿布拉表示,厄立特里亚的一支名叫“本尚古勒—古马兹民族解放运动”的组织发动了这一针对复兴大坝工地的袭击。

当天,20名武装分子来到本尚古勒—古马兹州的复兴大坝工地,被安保部队拦下,随后武装分子开火。安保部队击毙了13名袭击者,7名袭击者逃亡苏丹方向,随后被苏丹士兵抓获并交给了埃塞俄比亚方面。

厄立特里亚政府发言人表示他们从没有听说这样一个组织,埃塞俄比亚政府的指控是“荒唐的”。

复兴大坝是埃塞俄比亚正在兴建的重要工程,位于尼罗河上,距离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00公里,总投资约47亿美元。该大坝建成后将成为非洲最大的水电站,将极大增加埃塞俄比亚的发电量。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