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2020年卷土重来? 美前高官:他已经准备好了

2017年03月0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将迎来“奥巴马2.0时代”?卸任美国总统不到两个月的奥巴马日前被传出有意重返政坛。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奥巴马时期的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对媒体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将更多站在前台。”据霍尔德介绍,去年奥巴马曾有意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并与他讨论筹款以及同民主党议员沟通等事宜。

  奥巴马的支持率在其临近卸任时节节攀升,一度超过55%,达到其第二个任期内的最高点。2016年12月,即将卸任总统的奥巴马在参加媒体访谈节目时表示,如果有资格第三次竞选总统,他很可能会击败特朗普,因为大多数美国人仍支持他的政治愿景。如果他能够参加竞选的话,将同特朗普对决,后者已准备正式登记为2020年总统候选人。

  不过,由于美国宪法第二十二修正案规定“无论何人,当选担任总统职务不得超过两次”,因此奥巴马第三次参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仍然可以参选参议员。

  如果不是奥巴马,民主党还能推举谁参选总统?《国会山报》把民主党参议员沃伦、桑德斯等人列为2020年民主党有力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前副总统拜登也榜上有名。互联网上关于前第一夫人米歇尔竞选下任总统的讨论也不时出现,她的人气比奥巴马还要高。甚至连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也被传出有意参加总统竞选。( 张朋辉)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