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期待与中国加强基建合作

郑世波
2017年03月02日19: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期待与中国加强基建合作

  新华社雅加达3月2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阿尔马纳塔·纳西尔2日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印尼直接投资快速增长,印尼期待与中国加强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纳西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和中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保持着良好关系。印尼希望更多中企积极投资印尼的高速公路、码头、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能源和矿业领域。

  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纳西尔表示,希望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使印尼能够更多获益。

  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2016年全年对印尼直接投资26.65亿美元,投资额在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三,较2015年增长324%。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