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夫妇出书卖价创新高 成最赚钱的白宫回忆录

2017年03月02日16:42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夫妇本周与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出书协议。后者为获得两人回忆录的发行权,将支付创纪录的6500万美元,这将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白宫回忆录。

此前多家出版商参与了奥巴马夫妇两本回忆录全球发行权竞标,竞标金额一路攀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尽管没有正式披露财务条款,但已经发布的报告将企鹅兰登书屋为这两本书支付的金额锁定在3000万至6500万美元。《金融时报》援引竞标会参与者的话说,出版商将为出版权花费超过6500万美元。

美国总统卸任后多出书或到各处演讲。此前,比尔·克林顿的回忆录《我的人生》,得到出版商1500万美元资金,创下此前最赚钱白宫回忆录的纪录;小布什的《决策点》为1000万美元。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延续与奥巴马夫妇的出版合作关系,”企鹅兰登书屋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尔(Markus Dohle)发表声明说,“他们用语言和领导力改变了世界,企鹅兰登书屋也用我们发表的图书努力做同样的事情。”他强调,这两本书的发行,将是“具有前所未有眼界和意义的全球出版活动”。

目前,发行方还没有公布奥巴马夫妇回忆录的名称、出版时间、他们可能的头衔,以及两人将得到多少稿酬。

美联社指出,奥巴马的书预计将包含他在白宫8年风风雨雨的幕后故事。米歇尔的新书将侧重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鼓舞年轻人。

奥巴马夫妇计划将可观稿酬捐赠给慈善机构,包括奥巴马基金会,两人也正着手在芝加哥南侧建立奥巴马总统中心。企鹅兰登书屋还将以奥巴马家族的名义向非营利组织捐赠100万册书籍,用于贫困儿童的教育。

奥巴马在当选总统之前,已经是位颇受赞誉的作家。其著作《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都是畅销书,为他入主白宫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帮他赚取了数百万美元。米歇尔曾于2012年出版过关于食物和园艺的书籍。

美联社称,总统回忆录通常对文学经典贡献不大,但许多人认为奥巴马将改变这一传统。克林顿和小布什回忆录的购买者均超百万,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自传《亲历历史》也一直是稳定的畅销书。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