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欢庆传统节日“三月节”

2017年03月02日13: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保加利亚各地3月1日喜迎传统节日“三月节”,人们互赠“三月花”,祝贺新春到来,祈盼一年健康幸福相伴。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巴尔托娃在索非亚旅游高中与师生共庆三月节。她在节日致辞中说,三月节是保加利亚特有的文化传统,随着保加利亚旅游事业的发展,三月节也要走向国际。

  在索非亚国际机场,保政府首次举办为往来国际旅客赠送三月花活动。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保加利亚少男少女为旅客们在手腕上系上用红白丝线编织而成的三月花,祝福他们健康幸福,令他们惊喜不已。

  在索非亚赛尔迪卡购物中心,学习如何制作三月花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和游客。教授者手把手地传授制作技艺,希望保加利亚的传统文化能够传承下去。

  在位于市中心的切尔尼·弗拉大街,出售各种各样三月花的摊位比比皆是,街上人头攒动。索非亚市民妮娜对新华社记者说,三月节是保加利亚最美好的节日之一,所有人在这一天都充满了对健康、幸福的渴望与祈盼。

  三月花通常是由红白两色丝线编结而成的手工艺饰品。红色丝线象征太阳的力量,寓意给万物带来生机和活力,白色丝线则象征长寿。

  按照保加利亚的民间习俗,3月的第一天是农耕年的开始,亲朋好友在这一天互赠三月花,且佩戴的三月花越多,意味着这一年越健康。(战小漪)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