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里昂华人总商会正式成立

2017年03月0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里昂华人总商会正式成立

人民网巴黎3月2日电(记者 李永群)法国里昂华人总商会近日在罗纳省政府完成注册等手续, 宣布正式成立。 法国少阳国际中医药大学校长马帆担任里昂华人总商会创会主席。

近年来,随着中法关系不断发展,里昂的华商越来越多, 遍布各行各业。华商们需要自己的组织来维护利益、促进交流与发展。在各方的积极支持与筹备下, 里昂华人总商会应运而生。

里昂华人总商会的宗旨是联合里昂地区、法国及世界各地的华商、华人企业家, 维护其会员利益, 互相帮助, 促进和发展中法在各个领域的关系, 增进华商与当地政府的交流和协商, 推进与世界各国华人组织的合作。

里昂是法国重要的经济、工业和文化城市,被评为欧洲“最适宜度周末的城市”。里昂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紧密且独一无二:近两个世纪以来,经济、文化、社会及学术交流往来不断。尤其是1921年里昂中法大学的建立,更是成为了这段历史联系中最耀眼的一段。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