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企业投资同比增长3.8%

许缘
2017年03月01日21: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去年第四季度企业投资同比增长3.8%

  新华社东京3月1日电(记者 许缘)日本财务省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非金融类企业新建厂房或新增设备等方面的投资金额同比增长3.8%,增至10.9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制造业企业投资同比上涨7.4%,增至3.93万亿日元;非制造业企业投资同比上涨1.9%,增至7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认为,企业投资同比上升证明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而此前,由于对经济前景看法不确定,日本企业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意愿不强,成为阻碍日本物价回升和经济增长的关键原因。

  数据还显示,同期日本全产业企业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上涨16.9%,增至20.76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日本经济专家认为,在此前日元贬值趋势下,日本企业出口稳定增长。不过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将企业业绩转化为投资计划并付诸实施可能需要几年时间。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及美国经济政策仍不明朗,日本企业或仍将谨慎对待投资。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