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人质被杀害事件向德国致歉

2017年03月01日1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月28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军方未能阻止德国人质被斩首感到非常遗憾。

德国人质被斩首后,杜特尔特向被害者家属和全德国联邦致歉。尽管其军队投入了大量军力,仍未能避免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对人质的杀害。杜特尔特28日说,“我们真的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了。军队行动已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最终失败了。”

德国籍帆船手坎特纳(Jurgen Kantner) 11月份在和其伴侣航行到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之间的海域时被劫持,其妻在试图反抗时遭到射杀,坎特纳作为人质向菲律宾政府索要赎金。交赎金的截止日期是上周六。在27日,“阿布沙耶夫”发布了斩首人质的视频。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no)说,救援几乎马上就要成功。斩首前一天,菲律宾还对“阿布沙耶夫”进行了空袭。但没有能解救出人质。

杜特尔特说,以后若再发生这种人质劫持事件,他的政府还是不会给出赎金,因为这样会使极端分子招募更多力量。他表示,菲律宾会以其他的方式打击“阿布沙耶夫”。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