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特检组认定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2017年03月01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2月28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28日结束调查工作,认为总统朴槿惠与“亲信干政”主要涉案人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收受贿赂。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特检组怀疑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收取贿赂,随后以给予企业商业支持作为回报。由于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日前拒绝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特检组的调查活动于28日结束。当天,特检组决定对崔顺实、李在镕等17名涉案嫌疑人提起诉讼。特检组还计划在起诉李在镕和崔顺实时,以涉嫌受贿对朴槿惠立案,而是否调查朴槿惠则将由常设检察机构决定。

  据悉,在结束调查工作后,特检组将在3天内将未完成的调查案件移交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并计划于3月6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1日 21 版)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