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雪茄节迎来世界宾客

2017年02月28日16: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古巴国际雪茄节27日在首都哈瓦那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宾客和180名媒体记者前来参加和报道。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雪茄节主办方哈瓦那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哈维尔·特雷斯介绍,2016年公司的国际销售上升5%,收入近4.45亿美元。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等传统市场的稳定对公司的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与此同时,东欧、中东、拉美和亚太等新兴市场销售也在增加,中国市场已攀升至该公司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西班牙和法国。

他说:“2016年是一个好年头,雪茄的优质奢侈品牌产品销售在全球取得了很大成功。”

特雷斯认为,去年来古巴的外国游客增加对公司销售业绩产生了正面影响。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允许其公民无限制进口雪茄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哈瓦那烟草公司成立于1994年,致力于将古巴烟草及手工制作的优质雪茄商业化,公司在全岛有144个销售点,此外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设有办事处。

这是该公司主办的第19届雪茄节。为期5天的雪茄节上,雪茄爱好者将有机会了解和品鉴古巴雪茄文化及哈瓦那烟草公司的最新产品。雪茄节将组织媒体和宾客前往位于古巴西部著名烟草产地比那尔德里奥省的烟草种植园参观,此外,雪茄爱好者还有机会参观哈瓦那烟草公司旗下的雪茄工厂,了解雪茄手工制作的细节。

雪茄节的商贸展上将展示古巴国内外70家公司与哈瓦那雪茄有直接或间接关联的产品。

此外,节日期间还将举行有关讲座和大师班课程,以及品雪茄、用古巴优质雪茄搭配美酒的国际侍烟师比赛等活动。雪茄节还将在最后一天举办传统的拍卖活动,收入全部用于古巴公共卫生体系。

哈瓦那烟草公司是在全球推广古巴优质雪茄的领军者,而一年一度的哈瓦那雪茄节也被业界视为世界上最大的优质雪茄盛会之一。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