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天皇28日首访越南 欲缅怀历史推动日越友好(图)

2017年02月28日14: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月28日上午,日本天皇夫妇乘专机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日本《朝日新闻》28日在报道中指出,如今日越两国虽建立了友好关系,但在二战中越南一度被日本占领。二战结束后,许多日本士兵都留在越南与当地女性结亲。然而,之后也有家庭因历史原因分崩离析。冷战时期,两国甚至断交。有鉴于此,对于天皇夫妇而言,此次访越可谓是缅怀历史之旅。

  报道称,天皇在出发前,曾对皇太子及文仁亲王秋筱宫以及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此次访越能够增进日越两国的相互理解,构筑友好信赖关系。

  报道还称,天皇夫妇将在3月1日出席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夫妇举办的欢迎晚宴。2日将与当地的日本遗留士兵及亲属进行交流活动。4日拟参观顺化王宫和潘佩珠的纪念馆。潘佩珠曾在法国占领下领导越南独立运动,并推荐越南青年赴日学习现代化。结束访越之旅后,天皇夫妇还将于5日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吊唁已故国王普密蓬并会见新国王哇集拉隆功,预计6日返回日本。(实习记者 郝艺文)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