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十九届奥斯卡奖揭晓

2017年02月28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洛杉矶2月27日电  (记者廖政军)26日晚,第八十九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24个奖项一一揭晓。今年呼声最高的歌舞喜剧片《爱乐之城》一举夺得14项入围奖项中的6项,成为最大赢家。反映贫民区非洲裔男孩成长题材的小成本电影《月光男孩》赢得年度最佳影片。

  当晚,旨在向经典歌舞片致敬的好莱坞电影《爱乐之城》获得评委们的青睐,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等六项重大奖项,年仅32岁的达米安·沙泽勒也凭借该片成为奥斯卡金像奖历史上最佳导演奖最年轻的获得者;在颁奖过程中经历了“历史性乌龙”事件之后,《月光男孩》一片令人意外地将备受瞩目的最佳影片收归囊中,另外还分别拿下了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两项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因《海边的曼彻斯特》一片中内敛却感人的表演,卡西·阿弗莱克摘得最佳男主角奖,该片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由伊朗籍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推销员》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8日 22 版)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