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洪灾造成山体滑坡致3人死亡

2017年02月27日20: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智利洪灾造成山体滑坡致3人死亡

  新华社圣地亚哥2月26日电 智利官方26日说,安第斯山附近连日暴雨导致的洪灾在智利中北部地区造成严重破坏,目前已导致至少3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智利救援机构的官员说,从25日开始,洪水从安第斯山涌下来导致滑坡,切断了道路并使数千民众受困。滚落的山石和其他各种垃圾堵住了城市供水系统的入口,首都圣地亚哥附近大约120万个家庭因此受到影响。

  在圣地亚哥南部,滑坡致使一名12岁女孩遇难。救援人员还在圣地亚哥附近的河流里发现了两具尸体。另有5人被列入失踪名单。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推特上说,“救援队伍正努力联系被困民众,并尽可能重新保障水源供给”。

  这是近来智利中部地区发生的又一次严重洪灾。去年4月,暴雨导致智利中部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还导致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关闭旗下的全球最大铜矿场。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