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佛缘之路”心愿之旅在尼泊尔落幕

周盛平
2017年02月27日1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佛缘之路”心愿之旅在尼泊尔落幕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27日电(记者周盛平)历时一年多、行程十万里、以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为终点的首届“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落下帷幕。

  这场大型民间活动的发起人李进对记者说,此次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从2015年10月开始,由热衷公益的民间人士组成的自驾车队先后拜访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300多处佛教圣地,沿途收集大众心愿卡上百万张,最后全部带到佛祖诞生地蓝毗尼圣园。

  这些来自中国的朝圣者还同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尼泊尔佛教协会等单位一道,在圣园内举行了为期20天的系列活动,圣园内的21个佛教寺院的僧众和各国游客近万人参与,在圣园内点亮百万心源灯。此外,他们还走访了尼泊尔的佛教寺院,拜访了佛教界资深人士。

  李进表示,只要条件许可,今后还将去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文化交流,用民间的力量多做民心相通的工作。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