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一团体请愿想让奥巴马竞选法国总统

2017年02月27日15:0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巴黎街头出现的印有奥巴马头像的竞选海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将于4月份举行第一轮投票。近日,一个名为obama17的组织却在巴黎街头大量张贴印有奥巴马头像的竞选海报,并表示已经发起请愿,要求奥巴马来竞选法国总统。

在巴黎的街头,类似海报已有500多张,上边还印有相应的法语竞选口号“'Oui on peut”,是从当年奥巴马竞选口号“Yes we can”(是的我们能)翻译而来。

据悉,该组织已经开始在网上请愿,设立了名为Obama2017.fr的网站,并开始征集一百万人的签名,要求奥巴马竞选法国总统。

“对这份工作而言,没有人的履历能够比得上这位前任美国总统,”请愿网站上写道,“我们相信,没有什么能比选举一位外国领导人来担任我们美丽祖国的领袖更能点醒世人的了。”

不过,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要竞选法国总统,奥巴马必须首先要学会法语,而且还要成为法国公民。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组织的创立者表示,他的做法虽然只是开个玩笑,但是这么做也确实是对本国的政客已经“失望至极”。

“现在的法国政局之中,这些候选人我们都不想选,只能把票投给那些厌恶程度较轻的人。然而我们想把票投给那些我们真正景仰的人,比如类似奥巴马那样的人物。”

“这确实是一个玩笑,但是这至少能让人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法国的政局。它至少可以唤醒大众。”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