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小城上演狂欢节大游行

2017年02月27日14: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葡萄牙中部小城托里什韦德拉什26日迎来今年狂欢节的高潮——彩车大游行。

当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下午2点半,大游行在欢快激昂的舞曲中正式开始。围绕“玩具和游戏”这一主题而设计的8辆造型夸张、色彩艳丽的彩车,在众多身穿奇异卡通服饰的游行者和乐队的伴随下,沿着小城的主要街道一路载歌载舞,缓缓前行。

同往年一样,国内外政治人物的卡通形象依旧是彩车上的主角。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反对党领导人科埃略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的造型和神态滑稽可笑。

来自首都里斯本的安娜一家三口分别打扮成乐高玩具的模样,跟着游行队伍,与演员一起合影拥抱并不时起舞。身为工程师的安娜非常喜欢热闹,这是他们一家连续第三年参加托里什韦德拉什狂欢节。她对记者说,经验告诉自己,只有狂欢之后,才能更用心地去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6天的狂欢节将于3月1日结束,预计会吸引约40万国内外游客。当地政府为今年的狂欢节预算支出65万欧元(1欧元约合7.27元人民币),略多于去年,但预计狂欢节会在餐饮和住宿等方面给这座小城带来近1000万欧元的收入。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