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浦路斯利马索尔狂欢节在高潮中落幕

2017年02月27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南部城市利马索尔26日上演狂欢节的压轴戏大游行,将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推向高潮。

利马索尔市长尼科斯·尼古拉德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利马索尔狂欢节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大的狂欢节之一,每年有超过2万人参与。他说,举办狂欢节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从每天的烦恼忧愁中得到解脱,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在近两周时间里,整个城市都沉浸在狂欢节的气氛中,随处可见歌舞表演、游行和展览。在26日下午的狂欢节大游行中,超过110辆各种主题花车和游行方阵依次穿过利马索尔一条最主要的街道。不论是绞尽脑汁装扮自己的游行参与者,还是道路两边早早聚集的观众,无不载歌载舞、乐在其中。

和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游行的玛利亚说,“我每年都来观看狂欢节游行,至今差不多有20年了。”她说,虽然每年的节目不尽相同,但是给人们带来的欢乐却是一样的。

从20世纪初开始,利马索尔市民就自发组织参与狂欢节,市政府从1958年接过了组织工作。如今,狂欢节已成为利马索尔的标志之一,最后一天举行的游行是每年狂欢节的压轴戏。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