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尼卡诺州埃米尔萨努西

2017年02月2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周平剑向萨努西赠送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 李凉摄
周平剑向萨努西赠送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 李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2月26日电(记者李凉)2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官邸会见尼卡诺州埃米尔萨努西。林静公赞和李旭大参赞出席。

周大使首先就去年11月在访问卡诺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向萨努西表示感谢,对萨努西一行此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王毅外长上个月成功访问尼,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堡峰会和布哈里总统访华成果。作为尼重要的传统领袖,萨努西在卡诺乃至尼北部地区民众中具有很高的威望,希望他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深化双方包括地方政府间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尼工业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萨努西愉快地谈到其家族与中国的不解之缘。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其父亲作为尼首任驻华大使与中国结下深厚友谊。在担任尼央行行长期间,他曾数次访华,见证并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他说,中国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中国在埃塞俄比亚设立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值得推广。非常期待中方来卡诺投资建厂,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劳动力生产水平,共同开发当地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带动卡诺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会谈结束后,周大使向萨努西赠送了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