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俄比亚和南苏丹呼吁国际社会为非洲旱区提供援助

2017年02月25日13: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24日会见了到访的南苏丹总统基尔,双方呼吁国际社会为非洲受旱灾影响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海尔马里亚姆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提供援助,以拯救非洲之角地区因干旱导致饥荒而受到生命威胁的人们。

  基尔表示,南苏丹有一批背井离乡的人需要国际社会援助,南苏丹政府在促进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在该国开展援助工作方面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在当天专门发布的有关非洲旱情的公报中,两国进一步呼吁“国际社会和人道主义机构向受干旱影响的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目前国际社会的援助还显得很“疲软”,位于非洲之角的国家应协同合作,分享资源,共同应对旱情。

  此前,埃塞俄比亚政府在1月发布了2017年人道主义需求文件,寻求9.48亿美元的国际援助,以帮助受干旱影响的560多万埃塞俄比亚人。

  近年来,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包括埃塞俄比亚、南苏丹、肯尼亚、索马里、坦桑尼亚以及乌干达等国出现严重旱灾。(王守宝)

(责编:侯和君(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