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遣返非法移民是“军事行动”

2017年02月24日21: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遣返非法移民是“军事行动”

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遣返非法移民是“军事行动”

  2月4日,示威者聚集在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抗议美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称政府驱逐非法移民属于“军事行动”。

  特朗普在会见美国制造业领域的首席执行官们时说:“你们看看边境正在发生什么。这是我们第一次突然让帮派分子、毒枭和非常坏的家伙离开我们的国家……这是一场军事行动。”

  特朗普还说:“你看到了以前从未看到过的帮派暴力,所有这些事情,大部分都是非法移民造成的。”

  这个评论令人吃惊。一方面,海关执法机构和边境巡逻队是文职官员组成的,不是军方。另一方面,非法移民对美国境内“大部分”暴力事件负责也没有信服力,根本没有研究支持这样的结论。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22日下午解释称,特朗普所说的军事行动,是指驱逐行动的精确度,而不是指使用军队。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22日在同墨西哥外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在移民行动中不使用军队。”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