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服贪腐案判决上诉 西班牙“驸马”获保释

2017年02月24日1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服贪腐案判决上诉 西班牙“驸马”获保释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西班牙克里斯蒂娜公主的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因不服贪腐案判决,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西班牙巴利阿里自治区首府帕尔马市的一家法庭23日裁定,在等候最高法院判决期间,乌丹加林可以暂不执行监禁,同时他需向法庭缴纳20万欧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的保释金。

  乌丹加林17日因逃税、欺诈罪名被判处6年零3个月监禁。此外,法庭驳回了克里斯蒂娜所受税务欺诈罪名的指控,但认定她间接从这桩案件中获得好处,从而判处大约26.5万欧元(192万元人民币)罚金。

  乌丹加林对判决不满,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出上诉。针对这一案件,最高法院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做出最终裁决。

  保释期间,乌丹加林需要每月向居住地当地法院报到。此外,如果更换居住地或者需要前往欧盟以外的国家或地区,乌丹加林都需向当地法院报备。克里斯蒂娜、乌丹加林与4个孩子眼下居住在瑞士日内瓦。夫妻俩在2012年乌丹加林贪腐案“东窗事发”之时,便搬到日内瓦居住,一直居住至今。

  克里斯蒂娜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她和乌丹加林一道卷入了诺斯基金会案,并因涉嫌协助逃税而于2016年1月出庭受审,成为西班牙自1975年恢复君主制以来首名接受审理的王室成员。(记者王逸君,编辑陈璐,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