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史育龙:推进“一带一路”机制化建设是当务之急

2017年02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

人民网北京2月24电 (记者 杨牧)“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发言指出,推进“一带一路”机制化建设是当务之急。

史育龙说,目前中国强调开放、包容,在国际社会认知上造成的一个结果是对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制,“早参与、晚参与、参与、不参与”差不多,“参与得少、参与得多”也差不多,有好处的时候就参与,好处拿完了就又走了,这不是长久之计,应该要有一个机制。

“因此,我觉得下一步重点围绕着机制的设计来做。”史育龙认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下一步方向是清晰的,应该围绕机制设计来开展研究。“包括两个方面,在国际层面上如何构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机制?在国内如何构建‘一带一路’有效的推进机制?”

 

(责编:杨牧、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