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鸿燕:“一带一路”2.0 应侧重文化主导

2017年02月2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鸿燕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鸿燕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王欲然) “打造‘一带一路’的2.0版本,应该侧重于文化主导,或者把中国文化价值观加入到建设中。”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鸿燕今日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上指出,目前,“一带一路”倡议还处在打基础、以经济为主导的1.0版阶段。

“经济建设虽然对沿线国家的影响很大,他们都看到中国的经济奇迹般地发展。但同时他们认为中国人的勤奋抢走了当地人的工作。在这样一个形势下,我们以经济输入为主导的策略,会不利于中国形象树立。” 刘鸿燕认为,应将中国的企业文化和中国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我们的言行来改变以前那种眼里只有工作没有休息的形象。

(责编:王欲然、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