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浩: “一带一路”要建立跨区域网络化新型国际关系

2017年02月2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
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覃博雅 徐祥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在“如何打造‘一带一路’的升级版”分议题讨论中,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指出,“一带一路”最终是要建立一种跨区域的网络化新型国际关系,他就此提出“一带一路”升级的几点建议。

第一,构建新型权力结构,通过大国间的多边协调,弱化大国间的双边矛盾。

第二,处理好与关键节点国家的关系。在此基础上,苏浩提出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合作中的“2+1”概念,以消解双边合作引起的第三方的忧虑。

第三,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苏浩指出,各个地区区域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有助于整体。

第四,推进跨区域和区域间的合作,以此形成区域与区域之间网络化的建构。   

(责编:刘洁妍、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