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向阳:以打造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建设“一带一路”

2017年02月2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覃博雅、徐祥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在演讲中表示,让国际社会认同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和平崛起,是“一带一路”在非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

李向阳认为,“一带一路”是以古丝绸之路为纽带,以互联互通为基础,以多元化合作机制和“义利观”为特征,以打造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的新型的区域合作机制。

李向阳强调,义利观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回避的问题。中国企业需要到国外履行社会责任,让对外的投资和贸易产生正面的外部效应,建设“绿色丝绸之路”。他强调,让国际社会认同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和平崛起,就是“一带一路”在非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